阿桑奇称斯诺登安全 已获厄瓜多尔难民通行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36:03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6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监控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目前下落未明,美当局认为他还在俄罗斯,并期望俄方将其驱逐回美国。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24日表示,厄政府正在评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
 

***美国施压俄罗斯

斯诺登23日乘飞机抵达莫斯科,准备借道俄罗斯前往第三国。有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一名以斯诺登姓名登记的乘客订购了一张24日下午由莫斯科飞往古巴的航班机票。于是,各国记者紧随其后,纷纷掏出2000美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买了同一趟航班的双程票。然而,现实令他们失望了,直到航班起飞斯诺登也没有出现在飞机上。斯诺登究竟身在哪里呢?


“我们相信斯诺登仍旧在俄罗斯。”在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美方期待俄罗斯“把斯诺登先生驱逐回美国以便为他被控罪行接受审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称,美方正采取一切“适当”的法律手段,并与不同国家协作,“以确保法治得以实施”。


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4日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美方认为这对于俄美两国的双边关系非常重要。“斯诺登没有出现在飞机上,我希望这是一个好迹象,其他事情可能会发生,”克里称,他不会预先判断任何事,只期待将有“正确”的事情发生。


对于美方公然“施压”,俄罗斯人权全权代表弗拉基米尔•卢金称,美国无权对俄罗斯提出任意要求,俄方“既能够也可以”拒绝引渡斯诺登。“斯诺登没有在俄罗斯境内实施犯罪行为,俄罗斯当局也没有接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逮捕要求,因此俄方没有理由逮捕这名过境乘客,”卢金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