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称斯诺登安全 已获厄瓜多尔难民通行证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36:03
分享


***厄瓜多尔给与斯诺登“难民通行文件”


当地时间24日,正在越南访问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在河内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公开了斯诺登致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信件全文。在信中,斯诺登自比为泄露25万份美国政府文件给“维基解密”网站的布拉德利•曼宁,并称自己绝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对待,如果被引渡回美国,他可能会被处决。


“我们正在分析和考虑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并且会在一个恰当的时候做出决定。”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厄瓜多尔与美国的经济关系会因此事受到影响时,帕蒂诺表示:“厄瓜多尔自由地行使主权,我们将国家原则置于经济利益之上”。


虽然帕蒂诺并未透露斯诺登具体身在何处,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确认,斯诺登正与“维基解密”高管萨拉·哈里森在一起,目前处于“安全的地方”,而且“士气高昂”,正准备经由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选择一个安全的路径前往厄瓜多尔。


阿桑奇称,斯诺登在离开香港之前,就已经获得厄瓜多尔签署的“难民通行文件”,斯诺登可凭借这份文件前往莫斯科以及其他地区。“这是斯诺登寻求政治避难的初始步骤,同时,由于美国政府撤销了斯诺登的护照,这也是必要的步骤,”阿桑奇说。


 厄瓜多尔一名匿名高官告诉美联社,俄罗斯与厄瓜多尔正在商谈斯诺登能去哪里,这可能需要数天时间。他说,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并没有见到斯诺登,也没有与其交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