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斯诺登的机密将继续曝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阿桑奇:斯诺登的机密将继续曝光
6月30日,“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身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通过卫星连线,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节目“本周”(This Week)的采访。在采访中,阿桑奇对斯诺登的“壮举”表示称赞,并强调将有更多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机密被公诸于众。

***机密将继续公开

“现阶段机密公布进程没有中断。有关方面已采取措施确保斯诺登先生不会被任何国家施压而停止公布更多机密。”阿桑奇进一步解释称,美国吊销了斯诺登的护照,致使其在俄罗斯陷入孤立无援的放逐处境,“这真的是美国国务院取得的巨大胜利吗?这真的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吗?”

阿桑奇继续说道:“我认为每个公民都享有其权利,而将公民权的主要组成部分——护照——与公民个体剥离开来,这是一种无耻的行为。斯诺登先生还没有被定罪,针对他的国际拘捕令也尚未发出。像这样吊销一个处境困难的年轻人的护照,实在很无耻。”

目前,斯诺登据信处于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的中转区。因涉嫌泄露政府机密,斯诺登在美国国内面临间谍罪指控。奥巴马政府呼吁有关国家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接受审判,而美国国务院不久前吊销了他的护照。据称,斯诺登正在向厄瓜多尔等国家寻求政治庇护,同时接受来自阿桑奇和“维基解密”网站的咨询建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