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在英举行 牛津进四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13:14:31

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在英举行 牛津进四强
第六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于2013年6月25日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

伦敦大学的Bio Bean Ltd则发现可以从咖啡豆里面提取油来进行再利用。同时还可以从咖啡豆的废渣里提取燃料。这个发现具有低碳环保的特色,对废物再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剑桥大学的Miss Misty则创办了在线的女性杂志,针对女性消费者,为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服务,同时还可以从中提取分析数据,为咨询公司的研究提供支持。

利兹大学的NTIT团队则发明了只能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有助于行人和车辆的管理,减少交通事故,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同时支持道路的高效利用。

兰卡斯特大学CreativeClan 则研究了怎样通过将原创视频进行网络推广来帮助企业和个人发展。

曼彻斯特领事馆教育组的吴招胜领事在开幕致辞上表示,他一直以来非常支持本项赛事,并且多次出席比赛的活动。他希望本项大赛越办越好,更好的搭建中英学者、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为两国的创新与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兰卡斯特大学副校长Andrew教授表示,兰卡斯特大学一直以来与中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是最早开始与中国进行经管类研究的英国大学之一。他希望中英以及世界各地的学子加强交流,增强创新能力,也祝愿本项大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