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在英举行 牛津进四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13:14:31

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在英举行 牛津进四强
第六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于2013年6月25日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

第六届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半决赛于2013年6月25日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兰卡斯特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八支创业团队从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半决赛。最终牛津大学BoxaBio 团队,谢菲尔德大学Medilmage Inc团队,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Sellplex与Bio Bean Ltd团队获得评委青睐,进入决赛。中国驻曼城总领馆外交官吴招胜领事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展示了世界著名学府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 牛津大学的BoxaBio团队发明了由植物提取的口服药片,该药片纯天然没有副作用,可以帮助治疗胃溃疡,消化不良等多种身体不适症状,受到评委和观众的赞誉。该团队介绍说,该药片定价便宜,且有多功能治疗效果,在社会上更加注重健康的今天,将有很广阔的市场。

谢菲尔德大学的Medilmage Inc团队发明了服务于老年人和残疾人的视觉监护技术。该技术在保证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可以自动识别被监护对象是否出现不适症状(比如跌倒,身体不适等),并自动通知医护人员或者急救中心。该技术可以有效保护弱势群体,并且为医护人员提供帮助,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

伦敦大学学院的Sellplex则注重于服务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自己开发的软件,基于消费需求,提供给潜在消费者更精确的信息,帮助他们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购物。同时,该软件通过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可以帮助各大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商品定价的修订,以便更符合市场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