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暗示可能帮助斯诺登披露新内幕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1 08:42:58
分享

□链接

美承认使用无人机监视本土

美国政府正因“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而处于风口浪尖。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19日在国会承认,美国在国内一些很少的执法情况下使用无人机监视,引发关于国内监视问题的新争论。

FBI国内使用无人机

米勒19日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时承认在国内使用无人机。

参议员要求了解美国联邦政府增加使用无人机情况的更多细节。

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在听证会上提问:“联邦调查局在美国领土使用无人机从事监视活动吗?”

“是的,”米勒答到。但他补充说,使用无人机是以一种“非常有限和少有的方式”。

其他已知使用无人机的局长机构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这一部门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使用无人机巡逻。

辩护称覆盖区域小

米勒在听证会上强调:“我要告诉你,我们的(无人机)覆盖区域非常小……我们(无人机)数量很少,使用非常有限,我们正在探索的不仅仅是使用,而且是使用的必要规章制度。”

米勒在听证会上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联邦调查局当天晚些时候发布一份涉及无人机使用的声明,称无人飞行器仅在监视固定目标、避免执法人员涉入严重危险的情况下使用,每次使用均得到联邦航空局批准。

声明中举了一个例子:今年枪手吉米·李·戴克斯在亚拉巴马州从一辆校车上劫走一名男孩,联邦调查局随即使用无人机。

议员认为威胁隐私

“棱镜”项目曝光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情报高官为项目辩护,声称监视项目不针对美国公民,而且用于锁定涉嫌制造袭击的海外武装人员。但美国官员承认,监视项目不可避免地涉及部分美国人的信息。

奥巴马今年5月曾为在海外使用武装直升机辩护,但声称美国永远不应在本土部署武装无人机。

参议员格拉斯利的办公室19日发布声明,说根据司法部发送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声明,另外两个部门——毒品管制局与酒、烟、火器和炸药局“已经购买无人机、正研究在执法中使用”。

听证会后,格拉斯利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公众)隐私权受到威胁,如果使用它(无人机)存在合理执法理由,他们应该明说。”

格拉斯利当天致信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询问为何司法部不早些提及联邦调查局使用无人机情况。

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在听证会上说,在美国境内使用无人机是对美国个人隐私“最大的威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