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就算美国政府干掉我 真相也挡不住

作者:萧达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刘洋 柳玉鹏 陈一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6-19 10:45:02
分享

  “就算美国政府囚禁我甚至干掉我,也无法隐瞒这些事情。因为真相要来了,谁都挡不住。”18日,斯诺登这句话在国际舆论场广为流传。这位美国媒体眼中当下头号新闻人物17日经英国《卫报》专栏作家格林沃德协助,在该报网站上进行了约两小时的“在线问答”,回答了世界各地网民18个问题。而发表上述“豪言”,是因为有网民问道,如果你发生不测,你所掌握的文件是否还会存在?

  为何要离开美国?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斯诺登将其解释为“不相信揭发监听丑闻后,能在美国获得公正的审判”,他说,“美国政府现在已公开指控我叛国”。斯诺登还讽刺说,能被像切尼这种靠欺骗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人骂做“叛徒”是“一名美国公民至高无上的荣誉”。

  他还解释说,促使他在奥巴马上台后才揭露“棱镜”项目的原因是奥巴马在竞选时承诺得很好,但说到做不到。

  在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看来,斯诺登虽然回答了18个问题,但“新话”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个别美国议员享有不被监控的“特殊豁免”;他不是中国间谍;他希望保护的不仅是美国公民,还有全球很多人的隐私。美国专家说,最后一点让他看上去像是阿桑奇的继承人。

  (来源:环球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