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案嫌疑人要求国家安全局提供通话记录以证清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14:52:08
分享

抢劫案嫌疑人要求国家安全局提供通话记录以证清白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网页截屏。

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6月14日报道,爱德华·斯诺登曝料指出,这些年来,美国国家安全局可能已经获得了数百万条电话记录。

人们已经很少关注这件事可能带来的好处了。不,我不是说要保护美国不受恶人的袭击。我说的是给你做银行抢劫案的不在场证明。

据《太阳先驱报》(Sun-Sentinel)报道,佛罗里达州有一男子名叫泰伦斯▪布朗(Terrance Brown),他认为应强制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交出从他手机中获取的通话记录。

布朗和另外5个人涉嫌于2010年劫持一辆军用卡车,受到指控。公诉人与联邦调查局一起指出,他们所持有的电话记录显示,劫案发生时,布朗就在案发现场附近(另一名劫犯已经接受审判并被判有罪)。

不过,检方很难找到布朗的通话记录,因为他当时可能通过Metro PCS公司的线路打电话,但该公司表示,已经删除通话信息。

因此,布朗的律师马歇尔▪路易斯(Marshall Dore Louis)在星期三提出,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全部交出布朗可能使用过的两个手机的通话记录。路易斯认为,这将提供证据,证明布朗无罪。

布朗确实得了一些进展。法庭表示,检察官现在多了点时间用来准备答复。显然,检察官们可能要和华盛顿的高官们进行一番有趣的对话了。

这件事情当然也很复杂。检察官说,通话纪录可能无法证明案发时布朗究竟在哪里,因为他可能之前没有使用过这些手机。(这样说来,检察官员为什么要在这个案子里用使用电话记录作证据呢?)此外,布朗的妻子称,案发期间,布朗所用过的手机是她自己的、家里人的和朋友的。

不过,如果路易斯成功得到那些通话记录的话,将成为一个有趣的先例。如果他没有得到的话,这也是一个有趣的的先例。

(来源: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