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者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国安局长为监控项目辩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09:31:29
分享

泄密者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多年 国安局长为监控项目辩护
爱德华•斯诺登6月12日再度发声,称美国政府多年前就开始对中国大陆和香港发起网络攻击。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监控电话和网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6月12日再度发声,称美国政府多年前就开始对中国大陆和香港发起网络攻击,窃取秘密信息。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同日则极力为监控项目辩护,称其有力地保护了美国安全。另外,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副局长于12日宣布辞职,目前尚不可知其辞职是否与监控项目有关。

***“我来香港是为了揭露罪行”

斯诺登12日接受了香港《南华早报》的独家采访。他在采访中披露,至少从2009年开始,美国政府就开始发动黑客行动侵入中国网络,其攻击的目标达到上百个,其中包括大学、商业机构以及政界人士。

他同时披露,美国在全球从事的黑客行动多达6.1万个,而黑客攻击的方式通常是首先黑入类似巨型路由器的主干网络,然后一举入侵成千上万的电脑,而无需一一侵入个别电脑。

斯诺登在采访中还表示,自己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而只是“一个美国人”;自己他来到香港并非是为了躲避司法惩罚,而是要揭露罪行。

斯诺登坦言,他了解到美国政府因惧怕其进一步泄密,正迫使香港将其引渡回国,但是他“希望留在香港,在法庭上与美国政府对抗,让香港法院和人民决定他的命运”。

斯诺登现年29岁,他曾在美国中情局担任技术助理。5月20日,他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随后一直躲在香港一家酒店里。6月10日,在公开了自己泄密者的身份后,斯诺登离开了酒店,并藏身于香港的一处“秘密地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