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群芳谱”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8:25:25

 

7.罗萨丽奥·穆里略的500套服装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的妻子不仅仅是第一夫人,她还和丈夫一道实行着“事实上”的两人执政。从奥尔特加的第一任期起,夫妇二人就公私不分,动用政府资金带着所有的子女旅行,他们有8个子女,而且常常还会带上孙子和孙女。热衷于穿戴的罗萨丽奥·穆里略不喜欢重复自己的形象,据统计,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她公开露面时穿过的服装就有500套之多。

8.安妮·马勒布,不是第一夫人的第一夫人

厄瓜多尔的第一夫人并没有作为第一夫人而存在。虽然总统拉斐尔·科雷亚与比利时人安妮·马勒布结婚已经21年了,但科雷亚在首次执政一年之后的2007年将第一夫人的职务取消了。科雷亚认为,第一夫人是一个“不合时代的”、“性别歧视的”形象。马勒布在少有的几次公开讲话中也说过,她本人拒绝这一形象,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夫人能够凌驾于另外一位夫人之上。

因此,在厄瓜多尔没有任何关于总统夫人活动的官方记录,更没有关于他们婚姻或开支情况的官方记录。马勒布仍然是基多一所小学的老师,并始终远离公共生活,从而成为厄瓜多尔最神秘的人物。她从来不会出现在官方活动中,科雷亚到哪里都不会带着她。只有少数的几次例外,如在查韦斯的葬礼和科雷亚胜选的庆祝活动上,马勒布陪在了科雷亚身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