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哈里王子亮相白宫母亲节茶话会 与美第一夫人亲密互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09:39:07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哈里王子于当地时间5月9日抵达美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当天下午,他十分罕见地在白宫参加了由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主持的母亲节茶话会。

据悉,茶话会在白宫国宴厅举行,出席者多为军中女兵以及她们的母亲和子女,还包括一些军嫂。当哈里王子作为神秘嘉宾亮相时,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和尖叫声,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以记录这个“黄金单身汉”的风采。 
米歇尔在茶话会上致辞时,对哈里王子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其加入英军在阿富汗服役给予高度评价。“哈里王子加入英军、为国效力,今年1月他才刚从阿富汗战场回到英国。过去几年,他一直致力于维护军人的名誉和权益,在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之际,他更是如此。”米歇尔称,她的丈夫奥巴马希望能够亲自感谢哈里王子为国际反恐战争作出的贡献,可惜因为有公务在身、无法到场。
 
在茶话会现场,哈里王子表现得非常平易近人,他为小朋友们扮鬼脸、讲电话,用手机一起自拍合影。就连米歇尔已经75岁的母亲玛莉安·罗宾逊和副总统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都为哈里王子所吸引。
 
不过,由于哈里王子的出访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密,他不能在茶话会停留太长时间,于是米歇尔发出了善意的提醒:“哈里王子太忙了,时间很有限。他会尽可能长时间和我们待在一起,但他如果需要离开,我们就得放他走。”果不其然,在茶话会短暂停留了十几分钟后,哈里王子就离开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据悉,哈里王子此次访美是代表他的祖母、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之后的几天内,哈里王子还将参加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伤残军人运动会,参观阿灵顿国家公墓和收治在阿富汗受伤的退伍军人医院。同时,他也将推介英国旅游业和商务往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