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群芳谱”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8:25:25

第一夫人“群芳谱”
普京和他的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

【西班牙《阿贝赛报》5月27日文章】题:这就是总统的夫人们

1.谨慎而节俭的德国“第一夫人”

在前任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因为被指任下萨克森州州长时收受企业家好处而辞职之后,约阿希姆·高克当选德国新任总统。高克20年前就与原配妻子格希尔德分居,但并未离婚。十几年来,高克都与女记者达妮埃拉·沙特共同生活。她现在是德国的第一夫人,但并不是总统的妻子,这一点招致德国政坛保守派人士的批评。

达妮埃拉·沙特为了当第一夫人而在一年前辞去了《纽伦堡人报》的工作,从德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她以谨慎和节俭的形象示人。例如,报道称现任德国第一夫人总是喜欢搭乘公共交通和火车。当她的伴侣2010年在总统选举中败给武尔夫时,她松了一口气。

2.克利奥·纳波利塔诺,简朴的典范

意大利总统的夫人克利奥·比托尼·纳波利塔诺以简朴著称。有一件事足以反映她的个性:为了参观《弗美尔-荷兰艺术黄金世纪》展览,克利奥·纳波利塔诺排长队买票,直至排到售票窗口才被奎里纳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认出来,但她拒绝了邀请,还是自己买票入场。酷爱艺术的克利奥·纳波利塔诺经常这么做,与意大利政坛惯有的特权行为相比,她的确与众不同,也广受称赞。

在她的丈夫乔治·纳波利塔诺1992年当选众议院议长以前,克利奥一直是一名律师。但之后她仍然按自己的方式生活,远离一切特权,例如经常乘坐出租车和公共汽车。

3.柳德米拉·普京娜,“隐形夫人”

俄罗斯总统的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从来没有过可以称之为“密集”的社交生活,但从大约两年前开始,她的社交活动实际上降到了零。柳德米拉消失了,一些俄罗斯媒体已经称她为“隐形夫人”。甚至有传言称,普京决定将她幽禁在普斯科夫的修道院里,有人说他们已经分开了,甚至有人说柳德米拉怀孕了,她的丈夫搭上了体操明星卡巴耶娃。

媒体指出,柳德米拉经常去莫斯科的一家文化中心,那里经常组织一些研讨会、文学聚会、电影放映和其他活动。

俄罗斯第一夫人十分节俭,没有任何关于她有消费恶习的说法。去年一家俄罗斯媒体曾指出,她在一次拍卖会上高价拍得了一双镶嵌钻石的鞋子,但其他任何媒体都没有报道这条消息。

柳德米拉很少出现在电视上。最近的一次是一年前出席普京的就职典礼。似乎还出席了去年克里姆林宫的圣诞晚宴,但她没有出现在任何镜头前。今年1月6日是柳德米拉55岁的生日,但她也没有公开露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