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一季度销量不到奥迪一半 CEO怒斥中国经销商懒惰

作者:陈妍妍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5-10 15:27:18

2015年销售30万辆“有点难”

事实上,除了与德系豪华车竞争外,随着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纷纷宣布“国产化”进程,奔驰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会越来越多。

此外,十八大召开以来,政府出台各项政策主导“厉行节约”,尤其是政府对公务车采购以及军队在豪华车挂牌方面的新规,这使得豪华车这一“奢侈品”销量在2012年增速明显放缓。日前,根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超豪华车细分市场遭遇“滑铁卢”,同比下滑35.19%。

在李宇恒看来,奔驰在中国面临的压力有三,他告诉记者:“一是市场环境恶化、需求萎缩;二是宝马、奥迪与奔驰的三国争霸挤压了奔驰的市场空间,而路虎、捷豹等诸多品牌加速抢占中国市场则使竞争更为激烈;三是中国消费者开始逐步回归理性,更加注重个性化的需要。”

在此情况下,奔驰仍高调宣布计划在2015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30万辆,其中约三分之二的汽车由中国本土制造,且主要生产奔驰紧凑型车;2020年,奔驰要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旗下两大品牌销量达到260万辆。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奔驰在华只销售了不到20万辆,同比增幅1.5%,要完成五年增涨50%的目标压力“有点大”。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