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一季度销量不到奥迪一半 CEO怒斥中国经销商懒惰

作者:陈妍妍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5-10 15:27:18

一季度销量不到奥迪一半 奔驰中国急了

业绩下滑或因厂商与经销商“恶性竞争”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价格上,北汽与戴姆勒奔驰仍存在利益冲突,厂商与经销商的“内斗”或许是奔驰销量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相较于奥迪、宝马,同为德系“豪华三马车”的奔驰近来日子不太好过。今年一季度,奥迪、宝马在华销售分别为10.2万辆和8.06万辆,增速分别为11.4%和7.4%,而奔驰仅销售4.54万辆,同比下滑11.5%。而就在去年年底,为提高销量,奔驰刚刚与北汽集团合资成立了北京奔驰销售公司,不料,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成绩不增反降。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看到如此“难堪”的数据,北京奔驰销售公司刚刚上任的CEO倪恺勃然大怒,在其亲笔信中怒斥经销商“懒惰”、“不作为”,表示“你们的懒惰和不作为给奔驰带来极大的困扰”,“在未来,任何一家没有达到奔驰销售指标的经销商,都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不论过去我们的合作关系有多么良好。”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看来,与其斥责中国经销商不作为,奔驰不如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德国式“傲慢”的态度。

另据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在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价格上,北汽与戴姆勒奔驰仍存在利益冲突,其中的“恶性竞争”需要逐步消除。在上述人士看来,厂商与经销商的“内斗”或许是奔驰销量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