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李光耀给美国敲警钟 美国正系统性衰落?

作者:佩姬·努南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06 13:36:30

  公民社会面临崩溃

  他对美国文化的担心是什么?有很多:“枪支、毒品、暴力犯罪……一句话,公民社会的崩溃。”

  “个人主义的想法……在走向极端的时候,就行不通了。”世界注意到了,“那些想要一个健康社会(年轻I姑娘和老太太能晚上独自在大街上走路、年轻人不会『被毒贩子追逐)的人不会模仿美国模式……”

  访问美国的亚洲人常常会“对那里的情形,包括巨大财富中的贫困,感到迷惑和不安”。

  除此之外,美国还常常在世界面前展示出它的“文化优越感”。美国批评新加坡过于独裁。“为什么?因为我们没有听从他们有关我们应该如何治理自己的建议。但我们不能让别人拿我们的生活去做实验。他们的想法是理论,未经证实的理论。”

  基本文化受到侵蚀

  能够毁灭美国的是“多元文化主义”,他讲的不是对所有文化的欣赏,而是美国自创始以来的基本文化被逐渐侵蚀。这一文化,它的创造力与耐久力,它的政治和经济传统,是非常伟大的,“美国即使只是部分地被改变也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是来自南部的大量移民被改变,还是美国变得“更像拉丁美洲”?美国必须继续邀请全球最聪明和最勤奋的人来美国,但美国不能失去自己的文化,因为它是美国成功的秘密。

  此外,美国要是按照现代欧洲的模式发展就要承担风险了。“如果你模仿欧洲的意识形态模式,你就完了。”

  美国和欧洲政府认为,它们能够一直对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给予支持。因此慈善变成了“权利”,靠救济生活的耻辱消失了。社会福利支出增长的速度高于政府愿意提高税率的速度。它们“选择了一种相对容易的做法,通过借贷来为当前这一代选民提供更高的回报”。

  结果是:赤字和高得危险的公共债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