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李光耀给美国敲警钟 美国正系统性衰落?

作者:佩姬·努南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06 13:36:30

  选举成为拍卖游戏美国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财富和军事力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美国的“宽宏大量和慷慨大方”帮助它“重建了一个更加繁荣的世界”。

  “只有理想主义的巨大力量”才能解释这一切。 “美国是所有大国中最仁慈的。”

  李光耀对美国的担心是什么?我们的选举已经成为“一场永不终结的拍卖”,政治家们在这场拍卖中用诺言打击对方。美国的领导人似乎已经被公众情绪所俘获。他们必须打破这一状况,做一些美国所需要的事情,“即便会失去连任”。

  我们的消费型社会和大众通信“已经使得当选的领导人变成了另外一种人”。政治家们不敢讲必要的真话,“某种羞涩和不自信似乎出现在了美国政治家身上”。

  李先生对“媒体人士能给一名候选人带来一个全新的形象,并把他转变成另外一种性格”感到“吃惊”。

  他说:“在这种过程中,我对像丘吉尔、罗斯福这样的人物能够出现表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