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获准"毫无慈悲对美国实施核打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5 08:49:09

美将在关岛部署反导系统

【法新社华盛顿4月3日电】白宫今天要求平壤停止威胁。此前,这个孤立的国家明显提高战争调门,声称已批准对美国发动核打击。

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凯特琳·海登说:

“我们今天看到朝鲜的声明,又是没有建设性的无益的威胁。”

她说:“他们发表了一长串挑衅式的声明,这不过是新的一个,只会使朝鲜进一步在国际社会陷入孤立,破坏其经济发展目标……朝鲜应停止挑衅性的威胁,努力遵守国际责任。”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4月3日报道】美国防长查克·哈格尔今天说,不断加剧的朝鲜威胁构成“真实而明确的危险”。与此同时,五角大楼继续采取预防措施,计划在关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一位高官证实,军方将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该系统能击落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哈格尔今天在国防大学说,鉴于朝鲜的核能力与导弹发射能力,必须“认真”对待该国发出的一系列威胁。

但分析家说,朝鲜还没有能力把核弹打到美国本土。

哈格尔还提到“就我们在关岛的基地而言,朝鲜直接对美国构成威胁,威胁着夏威夷,也威胁着美国西海岸”。

【法国《回声报》网站4月3日报道】五角大楼周三宣布“今后几周”将在关岛部署战区高空区域导弹防御系统,以加强保护美国本土免遭朝鲜袭击。

美军从2009年起就有了这一系统,它被认为能拦截射程达3000公里的导弹。安装在发射车上的这一系统还配备有能确定弹道导弹来源和轨迹的X频雷达。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今天说,已批准向韩国销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或波音公司生产的F-15SE“沉默鹰”战斗机。最终哪家公司将获得这笔共60架战机的韩国订单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负责军售的防务安全合作局通知美国议员,鉴于朝鲜局势继续升级,美国可能向韩国出售战机,美战机将帮助首尔“遏制该地区的侵略行径”。

【共同社首尔4月4日电】 2004年起撤出韩国的美陆军第23化学大队4日重返韩国。该部队主要负责应对核武器、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撤出韩国的部队被重新派驻实属罕见。

该部队的任务是负责在半岛局势不稳时探测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进行去污。韩国2012年版《国防白皮书》推测,朝鲜有2500至5000吨化学武器,并具备生产炭疽杆菌、天花病毒等多种生物武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