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方"获准"毫无慈悲对美国实施核打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5 08:49:09

朝鲜军方

朝中社4月1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3月31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新华社\朝中社

【美联社首尔4月4日电】朝鲜今天警告说,其军方已获准利用“小型化、轻量化和多种化”核武器袭击美国。

然而,朝鲜的核打击能力如何依然不甚明了。斯坦福大学的核科学家西格弗里德·赫克说:“朝鲜还不具备使用装有核弹头的导弹袭击美国的能力。”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说,朝鲜已将一枚“射程相当远”的导弹移至东海岸,但他说,这枚导弹还不足以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并且目前还看不到朝鲜为全面战争做准备的迹象。

金宽镇否认了日媒关于这枚导弹可能是KN08的报道。据信,这种远程导弹具有打击美国的能力。

【韩联社首尔4月4日电】政府消息人士4日透露,韩美情报当局捕捉到朝鲜将疑似中程导弹的物体运送至东海岸的迹象,该物体可能为“舞水端”中程导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以确认朝鲜是为了发射而进行搬运,还是为了对美进行武力示威或威胁。“舞水端”导弹射程3000-4000公里,可覆盖关岛。

日本《朝日新闻》当天则援引韩美日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疑似朝鲜新型远程导弹KN-08的物体被运往东海岸。

【美联社华盛顿4月3日电】一个美国研究机构称,朝鲜已开始修建其发誓重启的钚反应堆,而且这个反应堆可能比预计的更快投入运行。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朝关系研究所分析了宁边核设施的商业卫星图像。该研究所网站“38 North”今天公布的分析结果称,3月27日的图片显示,一套冷却系统的修建工作可能已开始,只要若干星期就可建好。

该网站主编、前国务院官员乔尔·威特说:“平壤想通过加快核武原料生产向我们展示他们要动真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