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有秘诀!每周吃两次油性鱼类可延寿两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0:02:42

长寿有秘诀!每周吃两次油性鱼类可延寿两年
油性鱼类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

研究人员对参加了心血管健康研究(CHS)的2700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美国志愿者近16年来健康指标进行了分析,并分析了志愿者血液中所含欧米伽3脂肪酸及其具体三种成分,即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五烯酸(DPA)的含量。考虑到人口、心血管状态、生活习惯和饮食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这三种脂肪酸无论是单独作用还是联合作用,都能明显降低死亡的风险。
 
具体来讲,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能将冠状动脉心脏病死亡率风险降低40%,将心律失常的死亡率降低45%。二十碳五烯酸(EPA)可以降低非致命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二十二碳五烯酸(DPA)可以很大程度降低中风死亡率。研究者没有发现这些脂肪酸能够显著减低其他非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总体而言,血液内含有这三种类型脂肪酸较多的志愿者的综合疾病致死率可以降低27%,65岁的老年人如果血液内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就会比血液内含有较少脂肪酸的老年人平均多活2.2年。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从每天不摄入到每天摄入400毫克,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会迅速增加,之后上升速度则会放缓。莫兹法立安教授说:“研究表明,最好的效果是从不吃到适量摄入,或者每周吃两次油性鱼类。”
 
人体不能产生欧米伽3脂肪酸,而金枪鱼、鲑鱼、鲭鱼、鲱鱼、沙丁鱼和凤尾鱼等油性鱼类则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