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2 16:39:27

  

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

   据英国媒体报道,希腊远东端濒临爱琴海的一座小岛伊卡里亚岛(Ikaria Island)不仅有着宁静、令人陶醉的环境,岛上居民的普遍长寿与有趣的生活方式,也是令世人羡慕的原因之一。

  这个有海风吹拂,盛产自酿酒的小岛上的生活,比全世界大多数地方的生活可能都要健康与幸福。

  刚度过99岁生日的老人格里格里斯(Grigoris Tsahas)与这个岛上的一些“前辈”相比,甚至都成了小辈。他每天步行一英里,往返于建在上坡上的本地咖啡馆,喝喝小杯的希腊式咖啡,抽抽烟。事实上,他的烟龄已超过70年了。他说,他不认为香烟有别人所说那么大的危害。

  在格里格里斯住所附近的村子,有一座墓碑,上面的墓志铭介绍了一名高龄116岁才去世的女性,格里格里斯觉得,这在当地可能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