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2 16:39:27

揭秘希腊长寿岛之谜:百岁老人多世人艳羡

  百岁老人伊万吉丽娅称,她的不老秘诀是不吃红肉

  在伊卡里亚岛上,这样的老人不在少数。许多个世纪以前,这座岛屿就有生活方式健康的声誉,无疑也引起了美国医学专家的兴趣。丹·布特纳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长寿之谜”,伊卡里亚岛上寿命达90岁的老人数量是美国同比的2.5倍,老年痴呆和抑郁的发生率也明显要低,令他很感兴趣。他说,要彻底研究这座岛上的“长寿之谜”。

  伊卡里亚岛的地形适合居民小面积种植蔬菜谷物,制作当地风味的、季节性的、天然的饮食。此外,居民们坚持认为,他们自酿的16至18度左右的红、白酒类也很重要。这些酒是纯天然的,不会有添加剂成分。

  当地的早餐餐桌上,会有土产的蜂蜜,奶酪,一些野生香料和茶,午餐则是一天中主要的一顿,除了豆类,还有酒和面包。当地人吃肉较少,爱吃山羊肉多过羔羊肉。而午餐过后,午睡一会儿是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