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科学家研制出“长寿酸奶” 总统力挺相关研究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08:55:02

哈萨克斯坦科学家研制出“长寿酸奶” 总统力挺相关研究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科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已经研制出能益寿延年的酸奶。此前,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曾多次敦促科学家加紧研制“返老还童”产品。

以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名字命名的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被称为“nar”的营养品具有帮助消化及保健的功效,“能增强体质、延长寿命”。不过他们也承认,“仅仅靠一个生物制品并不能解决长寿问题,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72岁的纳扎尔巴耶夫自1990年起开始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统,这两年他似乎开始对长生不老很感兴趣。2010年,一个韩国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时表示,纳扎尔巴耶夫应该继续执政到2020年。他回应说:“可能吧,如果你能给我延年益寿的药品,也许你们韩国有这种药……只要给我提供‘不老药’,我就愿意执政到2020年。”

在历史上,埃及艳后克利欧佩特拉为保持美艳的容貌,以用驴奶洗澡而闻名。而纳扎尔巴耶夫的要求则很“简单”,他只想获得长生不老的秘方。“延缓衰老、返老还童、长生不老,是世界很多科学家正在研究的课题,”纳扎尔巴耶夫曾对政府科学委员会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国家都是世界最为成功的一些国家,不做相关研究的国家将会被时代所淘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