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数万人白宫共庆复活节 投篮22中2很无奈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08:57:20
分享

奥巴马与数万人白宫共庆复活节 投篮22中2很无奈
奥巴马夫妇与参加“滚彩蛋”的儿童在一起

***全民娱乐缺资金 “卖蛋”办活动

当日,除了奥巴马一家以及现任白宫“第一狗”波,各路文艺、体育明星也与来自全国的民众一起参加这场更像是为孩子们举办的全民娱乐活动。而复活节活动上的重头戏就是“滚彩蛋”比赛,奥巴马一家人不断在场边为这些小选手们呐喊助威,显然,他们也玩得很开心。

复活节“滚彩蛋”活动可追溯至100多年前,起初在国会山西侧的草坡举行,由于滚彩蛋时吵闹声影响国会议员工作、活动导致国会山草坪遭踩踏破坏,国会1876年通过法案,禁止在国会山举行“滚彩蛋”活动。

1878年,经时任美国总统拉瑟福德•海斯及“第一夫人”露西建议,“滚彩蛋”活动正式从国会迁至白宫。按照惯例,每年复活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白宫南草坪向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开放。而今年因为政府财政预算被削减,此前一度有传言称今年的复活节活动可能要取消。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活动资金主要来自复活节彩蛋纪念品的销售和一些民间捐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