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短花费少 加拿大公司成功利用烟草生产流感疫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1 10:29:12

耗时短花费少 加拿大公司成功利用烟草生产流感疫苗
加拿大默迪卡哥制药公司发明了一种利用烟草科植物生产流感疫苗的新技术。


目前,全球每年的流感疫苗使用量都以亿计,然而通过鸡胚(处于孵化过程中的鸡蛋)培养流感疫苗的传统方法因耗时长、花费大,在流感大爆发等特殊时刻出现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据美国媒体3月19日报道,加拿大一家制药公司成功研发了一种利用烟草科植物生产流感疫苗的新技术,使得疫苗生产的周期和花销都大为减少。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通过鸡胚培养流感疫苗就成为世界公认的最为成熟、安全的途径。科学家将毒株注入鸡胚的尿囊腔中大量繁殖,然后经过灭活、裂解、除菌过滤等程序获得病毒原液。此后,病毒原液被按照一定的比例用注射用水进行稀释,并加入适量盐分,成为疫苗半成品。最后,再经过极其严格的分装、包装和抽检程序,流感疫苗就可以流入市场了。 
 
虽然这一方法非常安全可靠,但疫苗生产过程中需耗费数十万甚至上百万枚鸡蛋,耗损巨大,且生产过程长达6个月,有时会无法应对流感大爆发等突发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