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才少年入围发明大赛 研制可诊断多种疾病便携扫描仪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09:02:09

美天才少年入围发明大赛 研制可诊断多种疾病便携扫描仪
杰克·安德拉卡(左)入围“手持科学分析仪(Tricorder)”大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日的报道,来自美国马里兰州的16岁天才少年杰克·安德拉卡去年发明了一种简单有效且成本低廉的胰腺癌“测试纸”,如今他正与其他两个天才少年组队参加奖金高达千万美元的发明大赛,研制一种可诊断多种疾病的便携式扫描仪。

安德拉卡去年凭借一种针对胰腺癌诊断的简易测试方法获得“2012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赛(Intel Science Fair)”的冠军,随后安德拉卡与另外两名参赛选手组成“Z一代(Generation Z)”团队,参加非营利性教育基金X Prize与高通公司联合举办的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手持科学分析仪(Tricorder)”大赛,该比赛要求选手能够自行研制一种手持移动设备,能够在3天之内对30名病人身上的15种疾病进行诊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