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铁老大”走向市场化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2 10:12:26
分享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作为大范围政府改组的一部分,中国将废除多年来以“国中之国”形式存在的铁道部,以打击腐败。

去年负责运输17亿旅客的苏联式庞大机构——铁道部成为改革的对象。铁道部210万员工铺成了世界上最大、最快的高速铁路网络,但该部门的腐败问题十分严重。

【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中国决定拆分因为多次丑闻而声誉严重受损的铁道部。

近年来,中国铁路网的快速发展因一系列丑闻而黯然失色,尤其是前铁道部部长的落马。2011年7月23日温州附近发生动车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是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也对铁道部造成负面影响。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3月11日报道】中国铁路是世界上最拥挤的铁路,铁道部曾是一个写众不同的中心,而且还拥有一支铁警部队,被中国人称为“铁老大”。

周日,中国政府宣布撤销这个“铁老大”。改革者欢迎撤销铁道部,他们说这是加大改革的一个举措。这意味着国家摧毁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进程中阻碍工业改革的“最后堡垒”。在过去10年中,中国建立了标准的高铁系统,由此使中国政府可以说,中国在这方面的科技力量不低于太空技术力量。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