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驳阿富汗总统指责 否认与塔利班有往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14:36:46
分享

美国反驳阿富汗总统指责 否认与塔利班有往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0日在喀布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310否认和塔利班军事集团有往来。当天早些时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指责美国背着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打交道。

哈格尔10日说:“我已经告诉(阿富汗)总统,美国没有和塔利班进行单边活动。任何和平前景和政治方案都必须由阿富汗人领导。”哈格尔同时表示,美国政府支持“阿富汗人牵头解决问题”。

10日早些时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说,塔利班每天都在和美国、欧洲以及波斯湾地区的国家进行谈判。卡尔扎伊还针对9日的2起爆炸事件发表评论。他说:“炸弹在喀布尔和霍斯特爆炸,它们不是为了炫耀武力,而是在帮助美国。这是美国为2014打出的标语,用来恐吓我们:如果美军不在这里,我们就会被杀光。”卡尔扎伊认为,爆炸事件是美国和塔利班串通起来制造的阴谋。

阿富汗媒体2月曾报道说,美国政府联系卡塔尔的塔利班,希望他们和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而自2011年以来,阿富汗政府就没有和武装人员直接进行过谈判。另一方面,塔利班组织也多次拒绝和阿富汗政府谈判,却要求和美国进行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