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展开合作 活捉巴塔利班前副头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4:30:42
分享

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展开合作 活捉巴塔利班前副头目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领导人曾会晤,希望增进双边信任。

据英国媒体2月20日报道,阿富汗情报部门在东部楠格哈尔省进行夜间突击行动,活捉“巴基斯坦塔利班”(Tehrik-i-Taliban Pakistan, TTP)的前副首领毛尔维•法基尔•穆罕默德。

安保人员透露说,一支精英突击队专程从首都喀布尔飞往该地,进行突击,还有另外4人和毛尔维一同被捕。

毛尔维曾经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副首领。他因为未经授权就和巴基斯坦展开和谈,而被组织驱逐在外,后来得以回归。毛尔维手下的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库纳尔和努里斯坦地区十分活跃。近年来,他在阿富汗境内先后发动上百名武装人员,多次攻击巴基斯坦边境的军事据点。

大约两周以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领导人曾会晤,希望增进信任,加强双边关系。在此之前,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包庇被通缉的武装分子。这次,巴基斯坦方面尚未确认毛尔维被捕一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