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积小噪音低功能强 驻阿英军启用微型无人侦察机打击塔利班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9:54:57
分享

体积小噪音低功能强 驻阿英军启用微型无人侦察机打击塔利班
通常情况下,士兵都是使用一个电脑游戏式的操作摇杆来控制“黑黄蜂”。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4日报道,日前,一款全新的微型无人侦察机被英国军方引入阿富汗战场,成为打击当地塔利班组织的有力武器。

这款代号为“黑黄蜂”的无人侦察机由英国军方和挪威公司Prox Dynamics共同研制,是迄今全球最微小的“直升机”。从表面上看,体型袖珍的“黑黄蜂”更像是一个儿童塑料玩具,它的机身为灰白色,顶部和尾部各有一个黑色的水平旋翼,总长度不过20厘米,重量仅为15克。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黑黄蜂”的机鼻部位藏有3部摄像机,使后方士兵不需冒着生命危险靠近敌人就能把敌方阵地的情况尽收眼底;并且侦察机配备的远程遥控系统也很先进,士兵们既可使用摇杆直接操控,也能设定程序令其飞往指定地点。“黑黄蜂”的电池续航时间也不差,可以连续飞行或者在空中盘旋30分钟,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22英里(约合35.4公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