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积小噪音低功能强 驻阿英军启用微型无人侦察机打击塔利班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9:54:57
分享

体积小噪音低功能强 驻阿英军启用微型无人侦察机打击塔利班
“黑黄蜂”微型无人侦察机的机身为灰白色,顶部和尾部各有一个黑色的水平旋翼,总长度不过20厘米,重量仅为15克。

经过多次实地测试后,“黑黄蜂”微型无人侦察机目前已在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基地巴斯营投入使用。

“‘黑黄蜂’是一种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神奇工具。以前,我们只能派士兵去侦察某栋可疑建筑里是否藏有敌方武装分子。现在,我们只需要站在安全距离之外,遥控‘黑黄蜂’进入敌军阵地就能获得准确的情报。”英军少校亚当·福登表示,这种微型无人侦察机的工作性能非常好,传回的照片也十分清晰,并且由于其体积小、噪音低,“敌方几乎不可能发现它”。

据福登少校介绍,通常情况下,士兵都是使用一个电脑游戏式的操作摇杆来控制“黑黄蜂”微型无人侦察机,当侦察机靠近敌方据点时,其拍到的静态照片或者动态录像就能传回监控台,如果士兵想放大某个可疑物体,只需按下一个按钮,“总之,整个操作过程很简单易学”。

福登少校还表示,士兵获准使用“黑黄蜂”微型无人侦察机之前,需要通过一个专门的训练课程。受训期间,他们不仅需要熟悉侦察机的性能,还需学会部署策略确保最大化发挥“黑黄蜂”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