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警在警察总部枪杀美国顾问 或与塔利班有关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4:47
分享

阿富汗女警在警察总部枪杀美国顾问 或与塔利班有关
阿富汗警察守卫在位于喀布尔的阿警察总部大楼入口处。

综合外媒12月24日报道,阿富汗一名女警官当天在位于首都喀布尔的警察总部大楼枪杀了一名美国顾问。这是首起由阿富汗安全部队女性成员发起的“内部袭击”。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表示,被射杀的这名美国人是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名文职工作人员,不是美国军人。知情人透露,该名顾问主要负责培训阿富汗警察。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该名顾问遭到一名女警枪击,受伤严重,被送到医院不久后去世,”喀布尔一名高级警官透露了案件的部分细节。

英国媒体报道称,开枪者40岁左右,是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一名女警官。目前该名女警已被逮捕,杀人动机还在调查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内政部官员称,这名女警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情绪十分差,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大哭个不停,还不断说‘我都干了些什么’。”

阿富汗警方刑事调查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查希尔称这一事件为“内部袭击”,即“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枪杀外国部队士兵的事件”。美国媒体称,今年以来,“内部袭击”数量总体呈上升态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至少有52人死于“内部袭击”。24日的袭击事件是首次由女性实施的这类袭击。五角大楼本月提交给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称,策划这种袭击事件是“塔利班实施恐怖活动的策略之一” 。

目前,塔利班并未宣布对24日的袭击事件负责。不过,来自阿富汗警方的消息称,该女警官很可能同塔利班有关联。

今年2月,阿富汗安全部队一名成员在内政部大楼打死了两名美国顾问。阿富汗塔利班当时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