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哈里王子将战争看作游戏有心理问题

来源:环球网
2013-01-23 08:11:40
分享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2日称,英国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服役时,将射击武装叛乱看做是视频游戏,“可能引发了一系列心理问题”。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告诉法新社:“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49个国家在与穆斯林游击队员的战斗中都均告失败,现在(哈里)王子来到这里,并将这场战争看做是‘他的游戏’。”

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称,自己在赫尔曼德省南部驾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击毙了塔利班武装叛乱分子。

报道称,哈利王子在一个两人座驾驶舱里负责操纵武器系统,发射了地狱火空对地飞弹、火箭和30毫米口径机炮。

“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我是一个爱打游戏机和Xbox的人,所以我认为,具有灵敏手指的我可能是‘相当有用’的,”哈里王子在21日接受采访时说。

穆贾希德在一个秘密地点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一场严肃的战争,一场具有历史性的战争,我们在为我们的人民顽强抵抗。但我们对他所说的话并不会太当真,正如我们所看到和听到的,许多外国士兵、来到阿富汗的入侵者,都有一些心理问题。”

当被英国新闻协会问及“是否从驾驶舱射杀人”时,哈利王子说:“是啊,很多人都(这么干过)。”“拿一个生命去拯救另一个生命,”他耸耸肩说,“如果有人试图对我们的人干坏事,那我们也将把他们‘踢出游戏’。”

据悉,自基地组织头目本 拉登在美国发动9・11恐怖袭击后,塔利班已在阿富汗发动了持续11年的武装叛乱。在战争期间,他们面对着来自50多个国家、14多万名外国军人的攻击,仍能对西方国家造成严重威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