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遗体将永久保存 数十位外国政要出席国葬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09:11:54
分享

 

查韦斯遗体将永久保存 数十位外国政要出席国葬
委内瑞拉民众向查韦斯遗体告别

***古巴办“英雄般”送别仪式

古巴官方7日表示,为查韦斯举办的送别仪式要和送别“自己领导人”一样,以表敬意。当天,古巴首都哈瓦那及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举行了悼念仪式,大量民众聚集在哈瓦那革命广场向查韦斯致以哀悼。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出席了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吊唁仪式,他表示,委内瑞拉民众知道如何捍卫查韦斯毕生奋斗的成果,并将继承发扬他的精神。

***55位政要将出席国葬

委内瑞拉定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11时,在查韦斯生前学习过的加拉加斯军事学院为其举行葬礼,届时,来自拉美、亚洲、非洲等地55位政要将出席。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将出席查韦斯葬礼。张平已于当地时间7日晚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外长豪阿亲自到机场迎接。委方礼宾官表示,中国人民是委内瑞拉人民的好朋友。查韦斯总统生前十分重视委中关系。为体现这一关系的特殊性,委方破格接待中国政府特使。中国政府特使团被安排在总统停机坪,并由外长亲自迎接,与国家元首到访同样规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