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诺向埃及提供4.5亿美元援助 敦促实施更多改革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09:22:20
分享

美国承诺向埃及提供4.5亿美元援助 敦促实施更多改革
美国国务卿克里(左)3月3日在开罗与穆尔西总统会晤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3月3日在开罗宣布,为帮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境,美国将提供4.5亿美元的援助。但他同时警告说,埃及还需要付出更多的改革努力。

克里与埃及总统穆尔西会晤后宣布,华盛顿将首先兑现4.5亿美元经援中的1.9亿,以便支持埃及政府渡过预算难关。埃及的外汇储备极低而预算赤字又不断飙升,克里承认埃及政府目前极其需要帮助。

另外,埃及方面表示他们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重新就48亿美元贷款援助一事进行谈判,双方去年11月已原则上达成协议,但随后因一系列的街头暴力抗议活动而中止。

“考虑到埃及的困境,并且穆尔西总统承诺将与IMF完成援助贷款谈判,美国政府现在愿意先提供4.5亿美元援助中的1.9亿美元,”克里在结束埃及访问之旅后发表声明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