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多省市爆发警民冲突致百余人受伤

作者:徐晓蕾李姝莛 来源:新华网
2013-02-09 13:43:58
分享

  埃及西部省、首都开罗及亚历山大等地8日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一些示威者与当地负责维护秩序的军警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100多人受伤。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在冲突最严重的西部省,示威者冲击了一座市政大楼,安全部队以催泪瓦斯制止人群。该地区交通陷入瘫痪,商店被迫停业。一些示威者还对该省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总部和警署大楼发动袭击,安全部队及时驱散人群并最终控制了局面。埃及卫生部数据显示,西部省至少有67人在冲突中受伤。

  在首都开罗,位于赫利奥波利斯区的总统府和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均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记者在总统府现场看到,部分示威者攀越围墙,向墙内投掷石块和爆竹,焚烧总统府大门并引燃门内一棵树。总统府外的冲突不断升级,最终导致4人受伤。在解放广场上,示威者试图推翻内政部大楼外的隔离墙。在安全部队出动后,广场形势基本得到控制。

  当天,埃及亚历山大市、谢赫村省和米努夫省等地也发生了警民冲突,造成多人受伤。除了表达对政府的不满,示威者还对日前警察殴打一名抗议者的粗暴行为予以谴责。

  自1月25日埃及政治动荡两周年以来,数十万对新政府不满的民众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解散甘迪勒政府。一些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人员死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