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放言二战屠杀系骗局 遇难犹太人实移居美国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09:13:06
分享

 

埃及放言二战屠杀系骗局 遇难犹太人实移居美国
1月27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点燃蜡烛纪念大屠杀中的遇害者。
埃及放言二战屠杀系骗局 遇难犹太人实移居美国
1月上旬,埃及总统穆尔西曾发表反犹太言论的旧视频遭曝光,引发美国政府和犹太人的强烈反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30日报道,埃及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当天称,二战期间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美国为打击德国等敌对国家而编造的一个谎言,大屠杀中600万受害者并未被杀死,而是已转移至美国。

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近几天来,世界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悼念遇难者的活动。法特希•谢赫比-埃迪姆是埃及新闻部门高级官员,负责遴选和任命埃及所有国有报纸的编辑,他在30日谈到大屠杀时却宣称:“二战期间,美国情报部门与其盟国的同行互相合作制造了‘大屠杀’这一骗局,目的是毁灭对手德国的形象,并证明战争及大规模毁坏轴心国的军用和民用设施的正义性。此外,此举还是为了向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找借口。”

埃迪姆进一步指出,据称被希特勒迫害致死的近600万犹太人实际上并未惨死在集中营中,而是被转移到了美国。

埃迪姆的这番话引起广泛争议,尤其遭到了犹太人的猛烈抨击。“他的言论显示出一种危险的思维模式……处在他这个位子的人说出这种荒谬的话的确值得关切和深思,”以色列人、西蒙 •韦森索尔中心负责人苏罗夫说。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向年轻一代展示种族主义的危害,让他们谨记大屠杀的教训。

由于阿以冲突不断、巴勒斯坦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阿拉伯人和犹太人之间的仇恨很深,因此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官员发表反犹言论并不少见。本月上旬,埃及总统穆尔西曾发表反犹太言论的一段旧视频遭到曝光,结果引发美国政府和犹太人的强烈反应。

视频显示,在2010年的一次演讲中,当时作为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的穆尔西呼吁埃及人“要教育子孙后代痛恨”犹太人。对于以色列的犹太复国主义者,穆尔西说:“他们攻击巴勒斯坦,他们是吸血鬼,是战争贩子,是猿和猪的后代。”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随即发表声明称穆尔西的言论“非常无礼”,并敦促穆尔西立即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尊重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美国务院还宣称,这一言论可能会影响美国对埃及经济和军事援助政策。犹太人团体则强烈批评了穆尔西的言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