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火星游不是梦!美富豪拟送一对中年夫妇上太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08:57:46
分享

免费火星游不是梦!美富豪拟送一对中年夫妇上太空
现年72岁的美国亿万富翁丹尼斯•蒂托曾于2001年花费2000万美元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成为世界首位太空游客。

***有去无回:移民火星你敢去吗?
 
免费去火星附近溜达溜达,可能应者如云。但如果真要抛家舍业、移居火星,又有多少人有这个勇气呢?
 
最近,荷兰一家名为“火星一号”(Mars One)的公司正忙着挑选和训练宇航员,计划在2023年4月将首批4名宇航员送往火星,让他们成为首批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垦荒安家的人类。
 
为了保证移民火星计划的万无一失,“火星一号”公司将进行周详的前期安排和准备工作:2016年,向火星发射一颗通讯卫星和一个补给系统;2018年运送一辆火星车登陆火星表面,探索拥有相对较佳居住条件的理想位置;2020年,装载了居住太空舱、供给及生命补给系统、组建基地所需部件的火星车将被运送到火星上,继续为人类的永久移民做准备;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首批4名宇航员将在2022年踏上旅程,并于2023年4月抵达火星。
 
先行出发的这4名宇航员需要面临至少7个月的单调旅程,更为可怕的是这次启程将没有回头路,他们将永久性地移民到尘埃遍布的火星上。不过,此后每隔一年他们就将迎来4名新同伴,携手共建火星新家园。
 
虽然“火星一号”公司的这项计划听起来如此复杂且难以实施,但还是得到了1999年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杰拉德·特·胡夫特的支持。胡夫特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是私人公司且只有私人公司进行投资的项目,不会涉及到政治上的胡编乱造,也不会浪费纳税人的钱。”
 
同时,几家主要的商业化私人太空公司和供应商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据称其中已有人表示所需设备和必需品将由他们来打造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