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认为木星卫星比火星更宜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13:41:44
分享

NASA科学家认为木星卫星比火星更宜居
 
木星的一颗卫星欧罗巴

据英国媒体2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认为木星的一个卫星是宇宙中除地球外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

他们称“欧罗巴”(公转轨道距离木星第六近的卫星)比沙漠覆盖的火星更宜居。

和火星相比,欧罗巴上的海洋、薄冰层和氧化剂使它更有可能存在生命。

NASA的行星专家罗伯特•帕帕拉多表示,NASA有可能和约翰霍普斯金大学的物理学家一起开始一项新的探索项目,该项目需要20亿美元资金。

NASA将向木星轨道发送宇宙飞船,并对欧罗巴进行数次近距离探测。

该项目有望于2021年启动,需要三到六年时间抵达欧罗巴。但NASA去年晚些时候表示目前还没有资金可支持该项目。

但NASA将于2020年向火星发送一个类似“好奇”号的新机器人,耗资约25亿美元。

除了欧罗巴,科学家还认为土星的一颗卫星也有可能适合居住。

(来源:中国日报 程光锦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