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洞穴的“门把手”?“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不明金属物体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0 09:22:50

秘密洞穴的“门把手”?“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不明金属物体
照片显示,一个闪亮的金属物体在灰色火星岩石的映衬下,十分引人注目。
秘密洞穴的“门把手”?“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不明金属物体
这个金属物体形似机器人手指、从一块火星岩石中伸出,在火星表面投下黑色的阴影。
秘密洞穴的“门把手”?“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不明金属物体


“好奇”号将核实火星环境是否适合生物生存。

美国火星探测车“好奇”号正漫步在红色星球上,并不断向地球传回“风景照”。日前有消息称,“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一块嵌在岩石里的神秘金属物体,对此有网友打趣称这可能是火星上一个秘密洞穴的“门把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照片显示,一个闪亮的金属物体在灰色火星岩石的映衬下,十分引人注目。它形似机器人手指、从一块火星岩石中伸出,在火星表面投下黑色的阴影。

著名天文网站“今日宇宙”称,这个神秘的金属物体十分细小,长度仅为0.5厘米左右,可能是由某些不易腐蚀的物质组成的。

上述照片公布以后,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热烈讨论。喜欢凑热闹的网友兴奋起来,他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开玩笑称“好奇”号发现的金属物体是个“门把手”,只需扭转一下就能打开一扇通向火星神秘洞穴的大门。还有网友说这是“好奇”号不小心掉的一条腿,叮嘱“好奇”号一定要保重身体。

据悉,这些照片是“好奇”号1月30日传回地球的。此前不久,“好奇”号首次发射激光束,在火星岩石上成功“打洞”。探测车所载化学与摄像机仪器ChemCam能够在火星表面向针尖大小的目标输出几兆瓦的高功率激光,在“打洞”目标训练中,“好奇”号发射的激光能量将岩石中的原子转变成发光的离子浆。ChemCam用望远镜捕捉岩石上发出的火花,并用3个分光计对其进行分析,以查明这块岩石上是由何种元素构成的。

自从3周前到达火星盖尔陨坑起,“好奇”号一直在检测包括激光在内的各种仪器的性能。在为期两年的任务中,“好奇”号会在开往夏普山这座可能留有水痕的山脉的过程中,利用激光射击各种岩石,目的是核实火星环境是否适合生物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