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主谋命丧马里 恐引发基地组织报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08:46:29
分享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主谋命丧马里 恐引发基地组织报复
资料图: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

综合外国媒体3月3日报道,乍得军方2日宣布,今年1月发生在阿尔及利亚东部气田人质劫持事件的主谋、基地组织指挥官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在马里北部被击毙。有分析称,贝勒穆赫塔尔之死将对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和该地区的伊斯兰极端势力武装造成重大打击。

 “3月2日中午,乍得军队在马里北部开展武装行动,捣毁了一个恐怖分子基地,包括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在内的7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乍得军方当天通过电视发表全国性声明,宣布这一喜讯。

此前一天,乍得总统伊德里斯·德拜表示,乍得军队日前在马里北部阿盖洛克地区与法国军队一起发起地面攻势,成功击毙了40名武装分子,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阿布·扎伊德也死于此次行动中。

不过截至目前,法国官方仍未确认贝勒穆赫塔尔或扎伊德的死讯,仅强调法国和乍得驻马里部队在当地的行动已进入“最后、最微妙的”阶段。而美国政府也表示还不能确认贝勒穆赫塔尔已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