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无人机敲响警钟 媒体大肆渲染恐慌

作者:特雷弗罗斯,乔恒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03 15:49:53
分享

日媒:中国无人机敲响警钟 媒体大肆渲染恐慌
 
资料图:中国CH-3无人机

日本《外交学者》3月1日文章,原题:来了中国无人机

中国的崛起及其对地缘政治版图的改变,引发(外界)对未知的害怕,有时这种害怕可以理解,有时却是毫不理智的,无人机技术也是如此。

可以肯定地说,中国无人机引发了特别强烈的警惕,媒体大肆渲染恐慌。没错,在当前对日关系紧张、对美关系微妙之际,中国正在开发多种无人驾驶飞机。但一些观察家声称的“无人机在中日愈演愈烈的武器竞赛中占据中心位置”或“中国无人机威胁凸显全球新的武器竞赛”是站不住脚的。这种夸大可能是2012年美国防部一份报告刺激的,该报告称中国无人机开发“令人担忧”。

这种说法很没道理。全球所有先进军队都在采用无人机,绝非解放军一家。这并非武器竞赛或害怕中国的理由,只是国防技术自然发展的一个方向。其次,中国或许展现了无人机的不俗进步,但在该领域遥遥领先的是以色列和美国。此外,中国如今在对所有军事技术领域进行现代化无人机系统也不例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