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沙特无人机基地曝光 无人机计划合法性受质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8 09:19:19
分享

美国在沙特无人机基地曝光 无人机计划合法性受质疑
《华盛顿邮报》曝光美国在沙特阿拉伯的无人机基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曝光称,美国当局在过去两年里一直秘密运营着沙特阿拉伯的无人机基地,用以打击盘踞在也门的恐怖分子。随着白宫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被提名为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无人机计划的合法性问题再度引发热议。

***沙特无人机基地曝光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中情局用该基地执行的第一项无人机任务是击毙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高层领导人安瓦尔•奥拉基,他是一名美籍也门裔激进穆斯林教士。几周后,奥拉基的儿子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另一起无人机袭击行动中丧生。自2002年以来,美国至少用该基地执行过64起针对阿拉伯国家的无人机空袭任务,在2012年,这一频率估计有时高达一周一次。

无人机基地的曝光令整个沙特王室如坐针毡。1991年海湾战争后,沙特当局就曾因为允许美国建立军事基地而遭到了本国强大的保守派神职人员的抗议,并于2003年关闭了这些基地。

事实上,美国有好几家媒体都掌握了沙特无人机基地的消息,但是为了降低与沙特阿拉伯反恐合作的隐患,它们选择了遵守官方约定,不去披露它的具体位置。曝光此事的《华盛顿邮报》辩称,它得知《纽约时报》打算打破规定,所以抢先公布了自己掌握的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