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脑植入微芯片 身处两国也能产生“心灵感应”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09:15

 

老鼠大脑植入微芯片 身处两国也能产生“心灵感应”
第二次实验中,老鼠“编码器”(左)位于美国,老鼠“解码器”(右)远在巴西。

为了令实验结果更为准确、更加令人信服,同样的实验又在另一对老鼠身上上演。其中不同的是,这次两只老鼠不是分处紧邻的两个笼子,而且分处两个国家——一只位于美国,另一只远在巴西。

尽管距离遥远,但科学家们仍能利用仪器记录“编码器”的大脑信号、通过互联网将其传递给“解码器”。不出所料地,“解码器”依据“编码器”发出的大脑信号作出了正确的动作。

尼科莱里斯称,上述发现首次揭示了动物间的行为信息交流可以通过大脑信号而非其他常规方式实现。“未来,我们可以把许多大脑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生物计算机’或者‘大脑网络’,从而实现动物间的信息共享,甚至就连人类的读心术也将成为现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