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脑植入微芯片 身处两国也能产生“心灵感应”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2 09:09:15

老鼠大脑植入微芯片 身处两国也能产生“心灵感应”
实验期间,科学家把微芯片植入老鼠大脑中用于控制交流的部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科学家称,他们日前成功进行了一系列实验,通过把微芯片植入老鼠大脑中用于控制交流的部位,促使其产生“心灵感应”。这将为人类“读心”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上述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科研组介绍称,实验期间,两只老鼠的大脑中均被植入微芯片,即使身处不同的笼子,一只老鼠也能通过相互连接的微芯片向另一只老鼠传达大脑指令。

“被称为‘编码器’的老鼠此前接受过训练,会根据光源信号按压正确的操作杆,从而找到水喝。而另一只老鼠‘解码器’并未受训,它对光源这一信号毫无反应,只能根据大脑指令作出动作。实验开始后,我们设定假若‘解码器’也能够按压正确的操作杆,那么‘编码器’寻水的时间就能延长70%。随后我们惊奇地发现,为了得到奖励,‘编码器’通过微芯片向‘解码器’发出了“如何寻水”的大脑信号,而且信号越来越清晰。而且,当‘解码器’的动作出错时,‘编码器’会调整自己的大脑功能和肢体行为,从而确保同伴能够作出正确的反应。”科研组负责人米格尔·尼科莱利斯博士认为,上述实验结果表明这对老鼠之间存在“行为协作”,它们能够产生一种原始的“心灵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