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谈与习近平四次见面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15:02:09
分享

日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谈与习近平四次见面印象

  山口那津男谈访华:为日中打通对话渠道

日本新华侨报网25日刊出专访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文章。山口那津男谈及1月时访问中国的经历,称访华的最大成果,为日中两国打通了对话渠道,希望日中双方都能重视这个成果,共同来努力实现日中首脑会谈。

文章摘编如下:

2012年年底,日本举行大选,执政三年多的民主党政权内政不得民心,外交不得众意,终于被选民们用手中的一票又一票无情地抛弃了。重新夺回政权的日本自民党以及“梅开二度”的首相安倍晋三将如何突破这些困境呢?人们注意到,2013年1月底,安倍晋三派其政治盟友、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访问中国。

伴随着中日国力对比的变化,中日关系的改变已经不能像往昔“破冰之旅”那般轻易转寰了。它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需要扎扎实实的努力。2月22日下午,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日本参议院会馆806房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