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01-25 10:21:10
分享

2013年1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杨洁篪表示,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指导下发展两国关系。

杨洁篪强调,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大局,需要妥善处理钓鱼岛等两国间的敏感问题。双方应努力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希望日本新政权奉行积极稳健的对华政策,拿出实际行动,同中方相向而行,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

山口说,日中两国拥有很多共同利益,日中关系对两国而言都十分重要,对亚洲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公明党一贯主张日中友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双方应通过对话克服两国间存在的分歧,公明党愿在新政权框架下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