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用政府专机运送遗体 安倍致信阿首相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3-01-23 08:41:00
分享

人民网1月23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日本政府供天皇和首相使用的政府专机,于22日晚10时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阿尔及利亚,运回在伊斯兰武装势力人质绑架事件中遇难的日本日挥公司职员的遗体。这也是日本政府专机首次运送遇难者遗体。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安倍于22日上午表示,“这些企业战士都是为了日本在危险的地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要求全体内阁成员全力以赴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与支援工作。

截止22日,日本政府的工作组在3名幸存的日挥公司职员的协助下,在医院里确认了7名日本人遗体。目前还有3名日籍职员生死不明。因为一部分遗体损伤严重,难以确认面容和身体特征,因此不排除这3名生死不明者已经遇难的可能性。

日本首相官邸发布消息称,日本外务副大臣铃木随同政府专机前往阿尔及利亚,并携带安倍的一封信给阿尔及利亚首相。专机将迎回7名遇难者遗体以及7名幸存者。预定24日晚回到东京。(张洁娴)

分享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