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修改自卫队法放宽使用武器限制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3-01-22 13:42:00
分享

人民网1月22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日在记者会见中表示,必须吸取这一次日挥公司职员在阿尔及利亚遭到绑架遇难的教训,强化对海外日本企业的保护,为此,有必要研究修改自卫队法的问题,并建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菅义伟表示,对于在危险地区投资的日本企业,政府如何实施保护,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很突出。现有不少意见在呼吁修改自卫队法。他指出,有必要建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以便在遭遇紧急事态时作出对应决策。

据报道,根据目前的日本自卫队法,日本自卫队无法派往非战斗地区,即使前往的话,也不能携带重型武器,除非绝对自卫,否则无法开枪。因此,在此次阿尔及利亚的伊斯兰武装势力绑架并杀害日籍人质过程中,以及目前的救助幸存者活动中,日本都无法派遣自卫队员前往保护。

日本首相安倍曾于20日晚与法国总统举行了电话会谈,请求在阿尔及利亚的法国军队向日本政府工作组和企业工作组提供警卫保护协助。

报道称,鉴于阿尔及利亚事件的发生,日本政府目前考虑修改自卫队法,放宽自卫队出国和使用武器的限制。(张洁娴)

分享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