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马肉溜上法国餐桌 英国女王或已吃下“伪牛肉”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08:44:48
分享

有害马肉溜上法国餐桌 英国女王或已吃下“伪牛肉”
为打消消费者疑虑,英国许多超市的牛肉制品专柜打出“绝对不含马肉”的标识。

综合外国媒体2月24日报道,随着有关部门检测的进一步深入,席卷欧洲的“马肉风波”影响持续扩大,含有止痛药成分的马肉被证实进入法国,意大利的牛肉制品首次检出马肉DNA,就连英国王室也不能幸免——他们很有可能也吃下了“伪牛肉”。对此,法国总统提出强制对加工食品中使用的肉类标示产地。

***含止痛药马肉流入法国 总统建议强制追溯肉源

此前有消息称,法国1月曾从英国进口6匹含有“保泰松”止痛药的被屠宰马匹。根据当地法律,“保泰松”是一种潜在致癌药品,被禁止添加到人类食品中。

法国农业部23日证实,上述消息属实,并且这些马肉也早已被加工成食品。一位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部分有害的马肉食品已被召回,但其中一半左右的含药马肉已经被人们食用。”不过,他随后补充道,其实(含药马肉)对健康危害“很小”。

同一天,在农业部长斯特凡·勒弗尔等政府官员陪同下,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往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参观于23日开幕的第50届法国农业展,以示对本国农畜业的支持。

奥朗德发表讲话时直奔此行关注的主题——食品追溯机制。“用于预制菜肴的肉类应该强制加贴标签,以便让消费者能够了解自己食用的产品尤其是肉类产品的来源。”奥朗德称,他准备用几个月的时间说服欧盟采纳这一建议,而在欧盟做出决策之前,法国政府将支持业界“自觉加贴标签”的做法。

根据目前的欧盟法律,零售的新鲜肉类和蔬菜水果必须明确标注产地,但对于预制菜肴中使用的肉类却并无类似的明文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