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马肉风波殃及亚洲 鱼肉造假丑闻再掀波澜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08:54:27
分享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近期在欧洲闹得沸沸扬扬的马肉风波目前已波及亚洲,中国香港当局2月20日下令百佳连锁超市将一款意大利面食产品下架,因其可能掺有马肉。当局表示,目前香港可能掺杂马肉的食品仅此一种。同时,媒体披露欧美市场鱼肉造假丑闻,并称其严重程度不逊马肉丑闻。

***马肉产品波及香港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下令下架的是冷冻食品巨头芬达斯的意式牛肉千层面。该产品从英国进口,由涉入马肉风波的法国公司可米吉尔制造。该中心表示,这款产品可能掺杂有未经药物检测的马肉。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他们接获欧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称英国一公司在自家品牌的牛肉意大利千层面检测到马肉基因。目前已就产品是否含有兽药保泰松作检测,正等候化验结果。涉事商户正进行自愿回收,有关产品已流入香港。

根据预警系统的数据,食物安全中心已联络进口商百佳超市。有关商户已停止出售相关产品,并正主动回收。此外,该中心已派员到其他零售点巡查,目前仍没有发现受影响的产品。此外,香港食品与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发言人表示,目前香港市场上只发现一种可能掺杂马肉的受污染食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